長灘島來的芒果乾很好吃
感謝りりさん喔~


1.日本では満月のご祝儀が大体いくらですか?
日本彌月禮金的話一般都是多少呢?

2.先生の同僚は大半また結婚していませんか?
老師大部份的同事都是未婚嗎?

3.このようなバウムクーヘンが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?私が会社の同僚と一緒に買ってありました。
有吃過像這樣的年輪蛋糕嗎?之前公司的同事有一起買過

4.このような皆と一緒にある物を購入するのは、北京語で「團購」の言葉があります、日本語もこんな言葉がありますか?
像大家一起購買同一樣東西,中文有「團購」這樣的詞,日語有這樣的詞嗎?

5.甘いドリンクが嫌いけど、一番好きのデザートは何ですか?
老師雖然不喜歡喝甜的飲料,但最喜歡的甜點是什麼呢?

6.台中である土産は「塩ケーキ」と言います、甘い以外少し味が付いています、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?
台中有一種名產叫「鹹蛋糕」,是甜中帶鹹的甜點,有吃過嗎?

7.台湾のデザートで特別と思うは何ですか?
覺得台灣什麼甜點是最特別的呢?

8.同僚でとても困ると思う行為は何ですか?
同事什麼樣的行為會讓老師覺得很困擾呢?

9.新米に見習いあげるの経験がありますか?
有帶過新人的經驗嗎?

10.「新参者」と「新米」でニュアンスは差別がありますか?
「新參者」和「新人」這兩個字在語感上有差別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dare 的頭像
    yodare

    日文讀書會

    yod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